卫生问题随手拍 守护荣誉靠大家

来源: 柳州晚报  |   发布日期: 2022-04-24 16:30   

守护国家卫生城市荣誉,不仅需要政府重视、相关职能部门齐抓共管,更需要每一位市民共同努力。

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中,我市创新做法,开通了“柳州卫督”随手拍微信小程序。通过大众参与的方式,曝光不文明、不卫生的行为,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形成社会新风尚。

如果您发现身边的卫生死角,看到亟须解决的城市卫生问题,只需拿起手机拍照记录,并在微信搜索“柳州卫督”小程序。进入小程序后,点击“卫生随手拍”,即可根据提示上传您的“随手拍”照片,反映您发现的乱贴乱画、乱泼乱倒、乱拉乱挂、乱搭乱建、乱停乱放、乱丢乱扔等卫生问题。

需要注意的是,为确保反映问题的准确性,反映卫生问题时务必提供准确地点,必要时可开启手机定位功能。提交“随手拍”内容前请填写个人电话,便于相关部门追踪问题并反馈受理结果。

有了这一系统,每位市民都是爱卫工作的参与者,都是国家卫生城市的督查员。据统计,2021年我市共派发问题整改通知书7355条,有效处理市民“随手拍”反映的市容环境卫生等问题数十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