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生活垃圾分类专题培训会

来源: 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发布日期: 2022-05-18 17:29   

    5月18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举办2022年柳州市卫生健康系统生活垃圾分类专题培训会。此次培训邀请了市生活垃圾分类办公室考核组的吕璇同志进行专题授课,市属各医疗卫生单位生活垃圾分类业务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主要围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意义、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目标、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以及生活垃圾减量化五个方面内容进行授课,详细深入指导了各医疗卫生单位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会上通报了2021年柳州市卫生健康系统生活垃圾分类扣分情况,同时对市属各医疗卫生单位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完善工作机制;二是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职责分工;三是建立经费保障机制,加强硬件设施建设;四是强化日常督导检查,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开展。

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我市卫生健康系统将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对垃圾的分类意识,规范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