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廉政监督卡”让监督“触手可及”

来源: 广西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   发布日期: 2023-01-19 16:59    |  作者: 撰稿人/图片拍摄:陈小燕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按照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要求,推动完善纪检监察专责监督体系、党内监督体系、各类监督贯通协调机制和基层监督体系,形成监督合力。把日常监督做细做实,使监督常在、形成常态,督促干部职工转作风树新风,廉洁高效履职尽责。


近日,我院纪委制作了“廉政监督卡”,与《违反八项规定精神80条》《违反六项纪律行为一览表》宣传折页向全院各党支部、各科室发放,鼓励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医院(学院)的廉政监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助推清廉医院建设。


“廉政监督卡”集监督、宣传、服务功能于一体,内容包括了纪检监察室的监督电话、联系邮箱和办公室地址。干部职工发现医院(学院)工作人员存在违反党纪党规的行为,可随时与纪检监察室联系反映问题。纪检监察室针对收到或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进行处置,确保监督取得实效。


下一步,院纪委将不断总结经验,积极探索多种监督举措,提高党员干部职工拒腐防变能力,为医院(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